2014冬令原住民高中職學生與社團負責人樂舞文化研習營- 報名表簡章

一、研習宗旨:
以多元創意研發的教學,使用族語交互練習為架構,讓參與的青年學生親身體驗到原住民樂舞文化的力與美,亦在不知不覺中增進彼此間的互動與熟稔。若能依此整合社會與民間之力量,來共同推廣原住民樂舞文化素材並分享其相關理念、社團經驗與資源,當能更促進族群相互了解,凝聚共識和諧發展。
從激發青年朋友認識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與族語開始,盼能更進一步地提供他們從各個面向來學習樂舞文化的真正內涵。過去三年辦理樂舞研習活動,吸引來自全省不少學校的學生報名,礙於人數限制,只能錄取六十五位同學參與。基於推廣及傳承原住民樂舞活動,基金會認為有必要積極並繼續辦理。因此,規劃「2014冬令原住民高中職學生與社團負責人樂舞文化研習營」的活動,對青年人而言,可說是一場專屬原住民樂舞文化的心靈之旅,亦同時透過樂舞教唱中培養學生們族語能力。試圖從原住民豐厚的文化素材,創發出原住民樂舞文化的新價值觀。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 三、研習時間:
2014年1月23日至1月26日(星期四至星期日),共4天3夜。
四、研習地點:
研習及住宿地點:天主教保祿牧靈中心(花蓮市民權一街三號)。
五、報名資格:
(一)招生對象(共計50人):
1.推薦報名(共40人,報名人數超過時,依報名順序分配名額)

*公私立高級中學各原住民重點學校每校推薦優秀原住民籍學生1人,共計20人。
*公私立高級中學推薦優秀學生1名,共計20人。
2.自行報名(共10人)
*大專院校及原住民樂舞社團相關負責人人,有原住民身分者為優先。
*16歲以上35歲以下對原住民樂舞文化有興趣者人。
(二)招生方式:
1.由本會行文至教育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五都教育局函轉知公私立高級中學,由各校薦派一至二人優秀學生參加。
2.自行報名參加,由本會進行報名資料審核。
六、報名方式:
(一)收費:
1.本研習活動免繳報名費、學費及膳宿等費用。
2.為鼓勵全程參與學習,經通知錄取後,再繳納保證金500元,研習全勤者,將於活動結束當日(1月26日)全額退費。
3.非原住民學生酌收研習費用。
4.交通補助:參與學員請憑票根申請交通費補助(金額以1000元為上限、非原住民學生交通費自理)
(二)報名方式:
1.通訊報名:將報名資料填妥後寄至【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97445花蓮
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二段27巷6號),並於封面註明2014冬令營
2.網路報名:將報名資料填妥後e-mail至fasdt.dance@msa.hinet.net,並註明2014冬令營
3.傳真報名:將資料填妥後傳真至03-8642291。
4.親自報名:逕至本會繳交報名資料。
5.聯絡電話:(03)8642289-90賴小姐。
七、報名期限:
即日起至 2014年01月05日〈星期日〉 截止。
錄取通知:預計錄取約50名,錄取與否將於1月08日公告於本會網站,錄取名單主辦單位保有最後裁量權。
八、其他注意事項:
(一)研習期間須全程住宿,並配合本研習相關管理規定。
(二)研習期間(除重大事故)缺課超過2節,則不予退還保證金、不予頒發參與證書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三)錄取學員請於1月08日至官方網站自行下載研習相關注意事項。

九、未滿十八歲者請填寫家長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