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舞者

版本宣告


1991年
原舞者開始將田野採集的資料及行政運作的經驗,用很簡單的文書處理方式儲存資料。

1992年
原舞者首度公布了年度報告,將一年來的成績透過媒體宣告,希望透過大眾的監督,將來自公眾的資源有效的運用。

1993年
原舞者進行辦公室資訊化的規劃,開始思考借助電腦媒體的運用,一方面為舞團建立對外新的溝通語言,一方面為內部整理更有效的檔案管理及儲存。

1995年
開始進行原舞者網路的規劃及資料的整理。成立五年的原舞者,資料非常龐大及複雜,在這些資料中,我們整理了七大部份的主題,包含:

原住民的文化背景

原舞者的歷史

原舞者的人物

製作演出

田野學習

推廣傳承

走向世界

期望從這七個主軸中,呈現原舞者過去努力的一點點成績。並增加了兩個
新單元,一為原舞者的最新消息,一為原舞者整理演出的歌謠集。

1996年 V1.0
原舞者的HOMEPAGE正式完成,我們希望與所有關心原舞者的
朋友、熱愛原住民文化的人,一起與我們共同分享「原舞者」的成長。
本計劃是中央研究院台灣研究網路化」的一部份, 感謝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資訊科學研究所的協助。
開拓文教基金會、原舞者共同合作進行,由 廖述惟,張志富,林振莆,余如崧 協助製作。

2001年 V1.5
網頁由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伺服器轉移至開拓文教基金會伺服器
網頁資料重新整理,將文字版和圖形版整合-范綱岷(Kung-Ming Fung)


[原住民文化/原舞者歷史/人物/製作演出/田野學習/推廣傳承/走向世界
[原舞者首頁/版本宣告/最新消息/參考資料/蕃薯藤索引]